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在荆州挂牌 已入驻企业31家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1-21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邵晓华)1月16日,荆州市沙市区武德路新加坡国际城62栋,“湖北江汉平原(荆州)人力资源产业园”挂牌。3年前投入使用的“江汉平原(荆州)人力资源产业园”去年底获得省人社厅批复,成为我省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之一。

  2015年9月,我省在仙桃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业建设发展现场推进会,将荆州列为创建全省5家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重点市州之一。一年后,荆州市人社局与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公司合作,共建“江汉平原(荆州)人力资源产业园”,由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公司的子公司惟楚公司负责运营。

  惟楚公司副总经理李红梅介绍,产业园2017年1月开始运营,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设有创业就业招聘大厅、创业路演大厅、多功能培训室等,目前入驻人力资源企业31家,从业人员400多人,年产值11.66亿元。还有两个分园区正在筹备中,预计今年投入运营,将吸纳20多家企业入驻。

  园区企业兴鑫公司总经理吴小江介绍,去年9月,该公司与北京龙创公司合作,到长江大学联系实习大学生35名,参与荆州市园博园售票工作,给企业节约用人成本20多万元,还为大学生创造实习机会。

  大量人力资源企业入驻,让园区有了较为完整的人力资源产业链,服务范围涵盖企业产线全外包、培训、人力资源代理等。园区企业悦腾人力不仅常年为恒隆、美的等大型制造企业招聘工人,还承接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保洁外包业务。李红梅说,园区企业有组织抱团取暖、协同发展,面对即将投入运营的荆州机场人力资源外包业务,澜海、猎诚、鑫海等多家公司联合,对招聘、派遣、物业管理等分工明细,提供一站式服务,达到“1+1>2”的效果。

  湖北生生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目前服务500多家企业,派遣员工上万人,公司负责人王文莉当选为荆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1月16日,五方光电举行上市后第一次年会,生生人力是受邀参加的唯一人力资源合作伙伴。”王文莉说,两家公司2017年开始合作,生生人力已为五方光电输送派遣员工2000余名;去年五方光电上市,业务量迅猛发展,人力资源短缺,生生人力1个月内帮五方光电完成紧急招聘任务。目前,生生人力业务遍及西安、杭州、沈阳等地,年营业收入8.8亿元。

  李红梅介绍,“江汉平原(荆州)人力资源产业园”晋升省级产业园,标志着荆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提档升级,将为优化人才配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预计到2025年,产业园入驻企业将超过100家,从业人员超过5000人,年总产值超过100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