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民生:家书故事(一):深沉的爱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21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近段时间,由荆州市妇联、共青团荆州市委、荆州广播电视台主办、荆州新闻网承办,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分行独家支持的荆州市中小学“一封家书”寄亲情征集活动,收到了很多感人至深的作品。从今天开始,请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进一个个关于“家”的温暖故事。

  王宝钰(读书信):“亲爱的爸爸你好,时光匆匆一转眼就过去了,马上要迎来2020年了,2020年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新的一年里我祝愿您身体健康......”

  写这封信的女孩叫王宝钰,现就读于南桥小学读五年级,老师说宝钰在学校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学生。

  岑河镇南桥小学语文老师竺昌凤:“这个学生非常积极,很乐观。总是用一张笑脸,展示在同学和老师的面前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喜欢她。”

  这个乐观乖巧的孩子,有一个埋藏在心底的愿望。平日里宝钰是爷爷奶奶和妈妈在照顾,但是她更多的是希望爸爸的陪伴。爸爸每天工作早出晚归,只有早上,她才能和爸爸匆匆见上一面。

  在跟宝钰的交谈过程中我们发现,她对爸爸的感情更加的浓厚一些,每当提到爸爸的时候,宝钰的眼泪就会不由自主的往下掉。据宝钰说,这封信爸爸还没有看到过,为了让宝钰爸爸直接的感受到这份爱,我们与他进行了视频连线。

  记者:“你好,我是荆州电视台的记者,您女儿一提到爸爸可能就情绪比较激动,可能她特别爱您把,她写了一封信给您读一下可以吗?”

  王宝钰爸爸:“好,可以。”

  王宝钰(现场读信):“........爸爸,我想大声对您喊出来,爸爸,您辛苦了,爸爸谢谢您,爸爸我爱您!”

  王宝钰爸爸:“嗯,不哭不哭,你是最棒的,还是爸爸这样说,你是最棒的。”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发现一旁的妈妈始终是沉默不语,而宝钰也没有向我们提及妈妈,这是为什么呢?

  王宝钰妈妈:“我带小家伙,她就总觉得我顾了小家伙了,大的不管了。”

  记者:“那平常的话你觉得妈妈关心你吗?”

  王宝钰:“还好。”

  记者:“会不会心里觉得妈妈照顾弟弟多一点就没有关心你,会不会有意见呢。”

  王宝钰:“会。”

  记者在与妈妈的交谈中感受到了妈妈对宝钰的爱,只不过自己不善于表达,教育的方式也比较直接,所以导致女儿和自己关系的疏远。

  岑河镇南桥小学的校长告诉我们,此次一封家书活动他们学校有两百多个学生参与了,有些学生的作品老师看到之后确实很感人。

  岑河镇南桥小学校长陆清远:“我觉得我们到一封家书这个活动,至少有以下几个教育意义第一个是打通了学生和家长之间的一个沟通的桥梁,尤其是我们农村的学校,有近三分之一的学生是留守学生,平时与父母亲的交流不是很通畅,平时有很多心里话。不能跟父母亲说出来一封家书这样的活动,让孩子跟父母亲说出心里话第二个意义,一封家书的活动,应该是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这样一个。体验场,特别是这个活动,跟我们学校的,德育感恩这样一个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第三个亿一封家书,我认为是一次针对性很强的作文高效训练。”

  农业银行岑河支行行长廖新:“这次活动,我们主要是以一封家书这样一个载体,让我们广大家长朋友和小朋友有一个近距离的沟通,有一个真情的流露,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小朋友踊跃参加,这次活动,一共在我们岑河地区收集了1200百多本家书。这1200多封家书,我们将会组织各个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到我们农业银行进行领取。同时我们农业银行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份礼物。”

  王宝钰同学通过一封家书,向爸爸说出了藏在心里很久的那句“我爱你”,让爸爸感受到了女儿对自己那份浓浓的爱意。正值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希望家人间多谢陪伴,多一些温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