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哈啰出行与荆州城管开展共管共治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22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引导用户文明停车,提升路面整洁度,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与哈啰出行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在实践中探索共享单车管理的“荆州模式”。

  自去年11月起,在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的指导下,哈啰出行在荆州重点路段、商圈、学校、广场周边共施划425个共享单车专属停车框线。在规划专属停车框线的同时,城管部门与哈啰出行开展创新合作,双管齐下。

  据介绍,为解决荆州火车站附近易出现的车辆扎堆情况,城管部门与哈啰出行通过设立指示牌引导用户停车,同时根据共享单车停放情况,预警车辆扎堆,让企业转运车及时清理调出。

  春运期间,为积极配合城管部门,合力推行共管共治,哈啰出行将庞大的共享单车运营工作拆解为数百个网格,打造出网格内的运营模型,降低运营颗粒度,通过网格化管理和自主研发的智慧系统“哈啰大脑”实时监控和管理运营中的车辆,指导线下车辆运维工作;通过对骑行记录和骑行轨迹的大数据分析,指导线下车辆投放及调度;还根据骑行数据对用户进行画像,预测用户骑行行为,以期更为合理的规划投放时间地点,提升运维效率,高效解决政府关心的乱停乱放问题以及用户关心的需求和匹配问题。

  荆州城管在做好基础管理的同时,还不断创新共享单车管理模式,对企业进行有效监督管理,让企业负起责任做好运维保障。(通讯员李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