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公布 荆州首次纳入评价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1-22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黄源)1月19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火炬中心日前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全国169个高新区(含苏州工业园)综合排名出炉。我省共有12家国家高新区参与此次评价,荆州、潜江、黄石大冶湖3家高新区首次纳入评价,武汉东湖高新区综合排名居全国第四,较2017年度提升一位,仅次于北京中关村、深圳和上海张江,另外8家总体呈现稳中有升态势。

  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从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等4个方面开展。在本次评价中,我省除东湖高新区综合跃居全国第4位外,其他几家表现也不俗:襄阳高新区综合排名上升1位,至全国第31位;荆门高新区综合排名跃居第58位;孝感高新区综合排名上升4位,居全国第87位;咸宁高新区综合排名上升10位,至全国第106位;黄冈高新区综合排名上升9位,居全国第110位。

  近年,我省高度重视高新区建设与发展,“科创20条”中明确提出促进高新区提档升级。截至目前,我省国家高新区数量居全国第4位。

  国家高新区已成为我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载体。据了解,我省12家国家高新区2018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过1万亿元,同比增长13.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近2600亿元,约占全省40%;4个产业集群入选国家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集聚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000家,占全省2/3;当年发明专利授权量超过8000件,占全省70%。有孵化器与众创空间500余家,其中国家级超过100家,年新增注册企业近4万家,5家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双创特色载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