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累计报告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截至1月22日12时,我市累计报告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市委常委会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我市严格实施隔离措施,集中专家和资源全力救治6例患者。同时,组建全市防控和治疗专班,明确了10家定点医疗机构,确定了发热门诊33家,设立了疫情公众咨询电话;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加强卫生应急准备工作,制定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发热病人监测筛查机制,实行联防联控,落实防治措施;严格实行“禽类定点屠宰、白条禽上市”,加强对农贸市场的消杀和环境卫生管理。

  专家指出,广大市民应理性应对,加强自我防护。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集中的地方;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市民在公共场所应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如发现身边人员有可疑症状,要劝其及时就诊。

  有关人士强调,2003年,我市取得了抗击非典疫情的胜利,积累了宝贵经验。面对新的疫情,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努力,有全体市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