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半年来这些作品走向全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23

  《农村老人喜领养老金》监利县柳会才摄(7月12日中国摄影报13版)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保龄编辑)去年下半年,在我市摄影家协会图片社的积极组织和推荐下,又有19幅摄影作品登上了《中国摄影报》和《大众摄影》。下面欣赏这些作品。

  《和谐之美》杨萍摄  点评:典型的具有画意效果的照片,作者较好地控制了前景人物、中景黄色调树木、背影蓝色白云之间的关系,宛如人在画中游(7月19日12版)

  《色彩斑斓》俞国新摄  点评:透过带有水滴的玻璃拍摄后面的景物,形成虚实对比,色彩丰富。(7月19日12版)

  《桃花盛开》吴炳轩摄  点评:作者想在一个大环境中突出表现盛开的桃花,主题传达出来了,光线与气氛也营造得不错。(8月23日13版)

  《晚霞映荆江》吴煊武摄  点评:低角度的光线富有表现力,画面构图均衡,天边的一抹晚霞成为平静中跃动的色彩。(10月4日12版)

  《水乡之晨》监利县游少青摄  点评:色彩是此片最大的优点,氛围把握到位。(10月11日12版)

  《凤去台空江自流》杨萍摄  点评:作者以广角镜头拍摄古镇的风景,视觉广阔而辽远。(10月18日12版)

  《古城內外》常晓岚摄  点评:此片的暗色部分与明亮部分形成鲜明的对比,暖色调的阳光与冷色调的水面形成反差,打破了单调的视觉效果。(10月18日12版)

  《活力古城》伍彩霞摄  点评:构图简单有力,主体突出。(10月18日12版)

  《洈水人家》许峰摄  点评:运用俯视角来表现地理地貌特点,干净整洁。红色的屋子错落有致地点缀在画面的中心。(10月18日12版)

  《西递余晖》丁健摄  点评:作者运用较低的机位,适当地减弱了曝光,牌坊的造型构成了框架式构图,让主体人物形成剪影效果。(10月25日12版)

  《追逐梦想》松滋肖俊摄  点评:可爱的女孩伸开双手准备去接眼前的肥皂泡泡,整个画面充满了温馨的情趣。(10月25日12版)

  《烟雨曲尺河》松滋彭小华摄  点评:云海、薄雾等抒情元素渲染了氛围,增强了空气透视,蜿蜒曲折的河流形成曲线,优美灵动,前景树枝的保留增强了空间感。(11月1日12版)

  《喀纳斯晨韵》松滋蹇华摄  点评:此片场景壮阔,颇具气势,薄雾在山林中缭绕,让人如转身于仙境之中,阳光斜照塑造出更为丰富的层次。(11月1日12版)

  《滨江明珠》樊孝银摄  点评:草坪对画面的分割形成较强的形式感,影调层次也较为丰富。(12月20日12版)

  《穿越》常晓岚摄(《大众摄影》)

  《看那天边红灿》杨萍摄(《大众摄影》)

  《绿色家园》何勤敏摄(《大众摄影》)

  《谁是我的新娘》丁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