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买年货 过新年 网购成了置办年货的新趋势

来源: 荆州之声 2020-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俗话说,“买年货,过新年,开开心心一整年。”年货是时代的符号,随着时代的发展,打年货的方式发生了不少变化。不过,不管是在物资匮乏的年代,还是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办年货总是过年期间的一种别样情怀。年货的味道,就是记忆中过年的味道。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购置年货成了家庭的重要日程。市民刘姨妈感叹,以前购置年货从进腊月就要开始准备,一次买一点,要买好多趟。计划经济时代,买年货还要凭票据,相比之下,现在各个商场超市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一应俱全,一家人推个购物车,一次性买齐年货,让她感觉无比幸福!

  相比城市里一站式的商超购物打年货,近年来,体验式的乡村年货节也格外受欢迎。进入腊月以来,荆州各县市乡镇相继举办民俗嘉年华,吸引了不少城里人到农村置办绿色年货。村民自产的土猪肉、腊肉、香肠等土特产成了香饽饽,绿色又健康。参加了松滋民俗节的市民邓先生购置了一批土味年货,对这种打年货方式津津乐道。

  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购走进了千家万户,备受年轻人喜爱,网购年货也成了一种时尚。淘宝京东等购物平台纷纷推出年货节,小到米、油、蔬菜、水果、坚果、零食,大到家电、手机、家居用品全部囊括,购物返现优惠多多。陈女士打开手机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她就在网上采购年货了,非常方便。网购成了置办年货的新趋势。

  年货文化的不断演变,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集中反映,也顺应了人们的需求,给春节年货市场平添了浓郁年味,也给传统节日带来了韵味无穷的精神文化气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