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市残联为49121名建档立卡残疾人购买医保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记者今天(1月23日)从荆州市残联获悉,2019年,市残联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落实残疾人民生实事,努力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进一步缩小残健差距,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2019年,荆州市纳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49121人,现已脱贫33230人,脱贫率67.6%。各级政府免费为49121名建档立卡残疾人购买居民医保,落实看病个人负担5000元封顶政策;对2989名无房户、危房户残疾人实施住房、无障碍设施改造;对1834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进行技能培训,对4580名残疾人进行技术培训;为44638名困难残疾人、58603名重度残疾人按照每人每月50元和100元的标准发放补贴;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纳入低保39538人,纳入五保5354人。

  2019年5月16日,市政府出台《荆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通知》,共为693名0—14岁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助服务。市残联与市妇幼合作,为600名孕妇进行了唐氏筛查工作,每例补贴筛查费用171元,全年共补贴10万元。免费为310名贫困下肢残疾人适配假肢、176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听障残疾人适配助听器100个、发放残疾人辅具3472件。对服药的贫困精神残疾人每人每年500元,对住院治疗的精神残疾人每人每年补1000—3000元。

  同时,市残联与卫健委组织各定点医院鉴定医生参加残疾评定培训,规范残疾人证核发、换发管理工作。共开展志愿助残活动近1000余次,如1月开展的“关心帮扶残疾人.共圆美好中国梦”公益捐赠仪式,市残联获赠2000箱价值100万元的食用油。五大协会组织残疾人参观博物馆、图书馆、园博园,开展“学听跟同心圆梦”系列活动。  

  2019年,市残联共处理残疾人及亲友来电来信400多件次、来访300多人次,处理来信来访和各级领导批示10余件,并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有效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问题。另外,市残联将东方时尚驾校作为残疾人考取驾驶证的定点培训基地,全年共150名残疾人成功领取驾驶证,并享受每人2000元的培训补贴。

  2020年,市残联将出台《荆州市残联改革方案》,建立中心城区贫困残疾人帮扶制度,谋划起草“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纲要,立项申报荆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建设荆州市残疾人信息化服务平台,奋力推动荆州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再创新辉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