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冠肺炎来袭,专家提醒:市民记得戴口罩少出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抗击新冠肺炎,医护人员在行动,市民又该如何防范?来听专家的说法。

  目前,新冠肺炎没有特定的发病症状,发热、咳嗽并非新冠肺炎的唯一首发症状,迄今已经发现多个“不典型”病例,有的仅以消化系统症状为首发表现:如乏力、精神差、呕吐等等;或以神经系统症状为首发表现:如头痛;以心血管系统症状为首发表现:如结膜炎。专家提醒,市民要意识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是防治新冠肺炎的关键。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肖卫:“首先要明确自己有没有去过武汉,或者家里有没有从武汉回来的人,你跟他密切接触的,如果有这一类人,有呼吸道症状,我们建议你随时到医院就诊。另外第二个方面,大家也不要恐慌,因为有很多的普通感冒,甚至其他我们常见的一些流感,它是跟新冠状病毒是不同的,如果有明显受凉的病史,出现了流鼻涕,打喷嚏,发热,温度不高,这时候你可以在家里先服用抗感冒的一些药物,观察,如果不好你再到医院,但是如果有明显的与武汉相关的一些病史的,如果出现呼吸道疾病,发烧,应该到医院就诊。”

  如果家里有从武汉回来的亲朋,建议居家观察,如有不适,随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同时,市民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如果出门,需要佩戴好口罩。

  肖卫:“我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要勤洗手,第四,我们一定要注意我们居住环境的卫生,特别是开窗通风,换气,我们建议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每次30分钟。”

  医生提醒大家,在公共场所咳嗽的时候,用纸巾捂住口鼻,或者没有纸巾的时候,我们用手臂,将鼻子口腔罩住,然后再咳嗽,这是十分重要的。另外,选购口罩也要选择防护力较强的医用口罩或N95口罩。肖卫:“关于口罩的选购,我建议大家尽量选择N95的医用防护口罩,或者是医用外科口罩,目前一次性的口罩,以及棉口罩,对目前新冠状病毒没有阻止作用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