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速路口测温排查 多部门源头管控新冠肺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春节期间,为了确保公众安全和健康,荆州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的鄂A籍牌照车主进行了体温检查并登记,从源头进行管控。

  今天(1月24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荆州中收费站,多名穿有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鄂A牌照的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沙市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你好,你是从哪里来的?”

  司机:“我是从监利来的。”

  沙市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我现在给你测量体温,体温正常36.4℃。”

  沙市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请你把后备厢打开,我们看一下有没有活的禽类。”

  检测人员对这名驾驶员的车辆后备厢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问题,随即对驾驶员个人身份信息备案登记。

  沙市区立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高纯虎:“您的体温很正常,如果发现身边的朋友家人发现有症状的话,可以及时去社区报到,您们是东岳社区,有问题及时反映。”

  荆州中收费站检测点共有沙市区交通运输局、沙市区立新街道办事处以及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等单位在此负责前期检测工作,昨晚连夜做好了准备。

  沙市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田华:“武汉本地人在荆州滞留的检测体温合格后,然后到这边来登记,过往史要留好记录,如果超过37.3℃的疑似病人的话,就马上联系医疗系统隔离起来进行相应处置,目前还没有发现一例。”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副大队长李洪:“按照市交管局统一部署,我们分成三班,一天24小时在荆州中卡点设卡,目前重要工作就是引导车辆进行检测,配合防疫部门做好防护工作。”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采取轮班制度,24小时严格检测相应车辆。而在小北门高速出入口,荆州五医、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以及荆州区郢城镇工作人员也坚守在岗,对鄂A牌照车辆的司乘人员测量体温。

  荆州五医医务人员叶倩倩:“昨天上午8点在此地方定点,我们是今天第二班的接诊人员,主要是负责体温筛查情况,整个身体乏力的情况,呼吸有困难的情况,这些病人我们会原地留在这里,通知上级部门留在这里安排到医院就诊,目前没有一例这样的情况。”

  交警部门同样也是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指导员王勇:“在小北门这个出入口,我们是安排6名警力,分3班24小时在这里执勤,主要是配合卫生防疫部门针对武汉过来的所有武汉籍车辆进行拦截排查。”

  目前,荆州中收费站、锣场收费站、小北门收费站、车马阵互通处等多处高速出入口都有检测点,全力做好源头排查防控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