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为了城市环境 环卫工春节坚守岗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大年初一正是阖家团聚的日子。在安定、祥和的背后,有很多人放弃了小家的团聚,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天的新春走基层特别节目我们是将镜头对准了城市美容师——环卫工。

  凌晨4点,记者来到位于沙市区晴川路上的垃圾回收点,见到了正在倾倒垃圾的环卫工涂中华,“过年垃圾特别多,我1点多钟起来已经拖了两车垃圾了,马上要进行第三车。”

  这个时间段,走在路上都有种冷风扑面的感觉,坐在没有密封的电动垃圾清运车上,更是寒意刺骨,几分钟后,记者和涂师傅来到了沙隆达广场,回收垃圾桶内的垃圾。

  涂师傅说目前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市民到公共场所游玩的大幅减少,加上他昨天下午进行了清运,所以此时垃圾并不多。涂师傅平常主要负责沙隆达广场、园林路、江汉、荆沙大道等路段、小区的垃圾清运工作,记者注意到,每一桶垃圾涂师傅都是人工举起来,然后再倒入车内,这个托举的动作,涂师傅每天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

  收拾完园林路沿线的垃圾,涂师傅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江汉北路一个小区内,春节期间,居民生活垃圾特别多,这处垃圾箱被塞得满满当当,甚至飘撒到路面上,涂师傅慢慢将一箱箱垃圾倒入清运车内。涂师傅在装运垃圾的同时,还十分细心地把散落的垃圾清扫干净。

  为了让市民在白天出门时有一个舒适的环境,他们必须清早将垃圾清理完毕,工作节奏也比平时要快。涂师傅说干了这么多年的环卫工,辛苦倒是其次,最怕的就是恶劣的天气。

  经过凌晨4个多小时的工作,涂师傅所负责区域的垃圾箱都已清理完毕,将早上的最后一车垃圾拖到垃圾回收站后,他回到了位于长港路的房屋内,看到涂师傅回来,妻子张大姐赶紧给涂师傅下面,张大姐说涂师傅平常确实非常辛苦,无论起风下雨,每天都要坚持。

  很快,一碗香喷喷的鸡蛋面做好了。涂师傅夫妻俩租住的就是这样一间不足30平米的老房子,虽说条件简陋,可他们却很知足,目前涂师傅的大女儿在读大学,小儿子正在上初中,过年期间都在公安埠河老家,涂师傅说每到团年就是他最一年中最幸福的时刻。

  环卫工的日常工作细碎繁重、劳动强度大,非常辛苦。他们总是忙碌的穿梭于大街小巷,守护着城市的环境卫生。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们的心里也升腾起一股暖流。

  记者了解到,在荆州中心城区,还有几百名环卫工人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在这里,我们也向对环卫工人说声:辛苦了,谢谢你们对城市默默的付出,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尊重理解他们,管好我们自己行为,不乱扔垃圾,共同营造一个美丽荆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