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赞!荆州二医医护人员剪发明志:我们准备好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今年春节,因为疫情变得不一样了。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季家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将改建完成,作为首批进入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季家台社区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决然走向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准备好了吗?

  在荆州二医的会议室里,医护人员正在进行紧急培训,从防护装备穿戴到消毒处理的每一个步骤,每个人都要做到精确和仔细。

  为了保护病患和自身的安全,大家相互学习指导,有的还用手机拍下来进行确认。毕竟,他们面对的将是一场硬仗。

  从大年三十开始,荆州二医就抽调呼吸内科、感染科、重症监护室等相关专科主任、护士长和骨干医护人员组建志愿者梯队,随时准备进驻到隔离病房。这个正在试穿防护服的小伙子叫罗超,29岁,是荆州二医呼吸内科的住院医师,当他得知消息后,立即主动报了名。

  可是他个子太高,没有适合的防护服,因此被暂时排除在名单之外,今天试穿新的防护服依然不符合要求,这意味着他不能走到战役最前线。

  大年初一晚上,为了做好防护,每个人剃掉了头发。特别是一些女生,当齐腰的长发变成了齐肩短发,还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这些医护人员大多都是年轻人,在这几天培训里,他们也经历过恐惧、紧张,但是面对即将走向的战场,他们都义无反顾,他们的坚守,只为让更多的人能够平安回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