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版“小汤山”医院加紧改建 计划28日投入使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日益严峻,大年三十下午,按市卫健委紧急安排,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季家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及确诊病人收治点。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三天,收治点的建设情况如何?病人什么时候能入住呢?今天(1月27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上午,在荆州二医季家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施工工人正在紧张作业。从大年三十晚上开始,有8支施工队进驻到这里,和荆州二医行政、后勤部门的干部职工一起现场办公,制定改建方案,对中心进行全面改造。

  荆州二医季家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朱庆华介绍,这里原来有很多办公室,如今全部改成病房,总共有100多个床位。

  疫情就是命令,为在最短时间内将季家台社区改建成符合收治、隔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感控要求的“三区两通道”隔离病房,在改建过程中,每一个细节都要注意到。

  荆州二医季家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朱庆华说,楼梯做好隔离,分开走,病人有专门通道。

  除了通道外,病房内也进行了大幅度改动。为了考虑到隔离要求,病房内还专门安装了新空调和卫生间等基础设施。

  从除夕夜到现在,季家台社区施工现场一直没有停歇,大家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大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提前一分钟完工,就能提前一分钟遏制疫情蔓延。

  在改建过程中,市领导、市卫健委相关专家对隔离病房改造进展和医疗废物处置流程进行了督导,要求切实保障患者和一线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隔离病房改建施工进展紧张有序:电力工人安装扩容了变压器;40台分体空调、50间病房的下水管道也安装到位;床头呼叫器、指挥部及护士站通信设备、微机等正在逐一调试,预计明天(1月28日)就可以投入使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