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荆州区马山镇在行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农村更不能成为防疫的死角,在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村委会通过各种形式和手段向村民们宣传防疫知识,让每一个村民都能够提高警惕。

  上午十点,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两委班子成员拿着口罩、疫情防疫宣传单在村里排查。宽阔的村级道路上,行人并不多,偶尔几个村民经过,基本都戴着口罩。遇到个别没戴的,工作人员会当场拦住,发送口罩。

  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党支部书记汤庚:“非常时期,哪有绝对的安全。出门戴上口罩,对你自己是保护,家里孙伢也安全。”

  村民:“哎呀,戴着口罩蛮憋气,蛮不舒服。”

  汤庚:“来来来,我告诉你怎么戴,戴习惯就好啦。”

  这样的对话,在前段时间刚刚开始疫情防控的时候,村干部们每天要说几十、上百遍,随着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村民们的防疫意识也迅速提高。

  除了村村响广播、宣传册,村里的微信群也发挥了重大作用,每天发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通知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领用,介绍居家防护措施等等。虽然足不出户、减少了走动,但乡情不减,因为这场共同的防疫战争,村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

  马山镇党委副书记刘秋娥介绍,接到上级通知后,马山镇政府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针对疫情,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保障、交通监管、市场监管等九个专班,各司其职。截至1月26日10时,马山镇共计发放口罩30000只,防护服300件,手套300个,鞋套300个,巴士消毒液300瓶,体温计100个。

  目前,马山镇已经对全镇范围内的1738名返乡人员进行了摸底,并由各村(居)组织卫生室对所有返乡人员做好每天的监测,各项防疫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