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各商协会捐赠1200万元医用物资和2500箱食品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28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市工商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成立了市工商联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据市工商联统计,截止目前全国各荆州商会累计捐赠1200万元医用物资,以及2500箱食品,受到市防控指挥部的充分肯定。

  连日来,市工商联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向各荆州商协会印发了《关于动员商协会和企业给予支援的通知》及《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的倡议书》,紧密与市防疫指挥部、荆州市红十字会保持联系,市工商联主席罗中平亲自动员、部署全国各荆州商会及本埠商协会积极、有序地为防控疫情捐赠医用防护口罩等医疗物质的活动,开通了24小时电话接受医疗物质捐赠,协调处理有关工作。

  在市工商联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积极动员下,全国各地商协会积极响应。

  1月23日上午,荆州市新生代商会会员企业鹿元机电组织捐赠2万个医用口罩发放至文旅区、火车站及沙市区卫健委。

  1月24日,北京市荆州商会会长毛振华联合中诚信集团、中珈资本、景林资产出资1000万元,用于采购抗击疫情急需的紧缺物质调运武汉等地。

  1月25日晚8点,市湖南商会会长单位润科集团董事长徐伟组织捐赠10万个医用口罩和100套防护服等由荆州市工商联转送至荆州市红十字会。四川省荆州商会会长李良红已组织7万个医用口罩正调往荆州。

  1月26日,珠海市荆州商会接力行动,第一时间在会员中宣传了市工商联发出的号召,现正将筹集的第一批医疗物资3万个口罩运往荆州和武汉。武汉城市圈荆州商会名誉会长单位良品铺子向“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及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南医院捐赠食品和饮品共计2500箱,后续将再捐价值500万元的物资,目前正办理捐赠事宜。

  1月27日,上海市荆州商会开通支援家乡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专用捐款账号,目前已筹集30多万元善款,全部捐赠到荆州市红十字会。荆州市安徽商会积极发动商会会员捐款,目前已筹集6万余元。荆州市福建商会组织捐赠的5万个医用防护口罩已运往荆州市红十字会。

  经过市工商联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各商协会的有序部署和积极行动,第一批急用医疗物资已运抵荆州,后续的医疗物资正接续送达荆州。

  疫情无情,商会有爱!全国各荆州商会积极行动,组织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商协会组织和非公经济人士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狙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