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疾控人:逆行囧途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28

  鼠年的春节,注定要成为疾控人记忆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当人们还沉浸在家人团聚欢庆佳节的氛围时,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灯火却彻夜无眠。这里有一群主动放弃假期,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荆州疾控人;这里有在年三十,义无反顾背起行囊、踏上归途的荆州疾控人,似乎再遥远、再难的路,也挡不住他们逆行返岗、保卫健康的决心,一部由荆州疾控人主演的“《人在囧途》”就此上演。

  王丽和田鑫是荆州疾控中心一对“80后”的小夫妻,本是公共卫生同班同学的他们,双双来到荆州疾控上班,也同是卫生应急队中的队员。去年,他们刚迎来自己第二个孩子,当远在四川的外公外婆还沉浸在年三十阖家团聚的喜悦中,王丽和田鑫却毅然决定从四川赶回荆州疫区一线,他们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得想办法赶快回单位”是他们得知疫情情况的第一个反应。此时,面对父母殷切的期盼、面对不满周岁嗷嗷待哺的小儿子,王丽和田鑫唯有含泪离开,想争取赶在初一“封城”前赶回岗位。

  同样,大年初一依然奔波在返岗囧途的还有“90后”李虎。李虎的老家在十堰郧阳,地处鄂西北山区,交通不便是李虎春节返岗的第一个难题。初一的早上,山里还下着大雪,李虎就坐着爸爸的摩托车赶去与从县城出发的舅舅汇合,再由舅舅开车送往火车站。最终在高速路口乘警的帮助下回到了荆州,回到了他所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还有远在湖南、山东、江西等外地的多名职工,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赶回了单位,只为对得起肩上的责任,担得上“疾控人”的称号。这样为了尽快返回工作岗位,颠簸在囧途的疾控人还有阮德欣、曾旻敏、王黎、殷俊、刘豆林,还有很多很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的勇士告别亲人老小,远行出征,义无反顾的脚步不是生来无畏,为的是更多人的平安健康,为的是保卫我们荆楚百姓的康健,为的是国泰民安!

  荆州疾控人,在路上,在坚守,请您放心!!!(通讯员熊依周亚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