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社区、街道和乡镇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28

  “请您把口罩戴好再出门。没有特别的事情,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1月27日,在荆州开发区高湖台社区,社区干部两人一组向社区居民发放口罩,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

  为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连日来,荆州开发区各社区、街道和乡镇场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

  在联合街办,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向居民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通过基层党组,积极组织社区干部、基层党员、网格员和社区志愿者,成立综合稳控、后勤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小组,入户开展居民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工作。

  在各乡镇场,村组依托红色广播向村民宣传新型肺炎防控知识;村两委干部纷纷投入到防疫工作一线,限时隔断村组道路,分组划片联户落实责任;利用村建大群,组建小群,户建家人群、亲友群和朋友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做到不上门拜年、不聚餐、不外出,一律电话短信拜年。

  据介绍,为有效做好各街道和乡镇场新型肺炎防控工作,该区各社区各乡镇场都启动了24小时值班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对社区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消除卫生死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