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站铁路夫妻写最美情书:待山花烂漫时,你我同笑

来源: 江汉商报 2020-01-28

  君驻荆州,我守渝西,日日思君不见君,共卫沪蓉线……疫情下,一封铁路卫士的最美情书,从荆州传到了重庆。

  写这封情书的主人翁叫陈聪,27岁,荆州火车站一名站台值班员,妻子闫利平是成都铁路局重庆石柱县站一名客运员,两人相距500公里。今年是他们夫妻俩入路后的第5个春运,也是相爱的第7年,为了更好的投身今年的春运工作,他们早在一个月前就把不满两岁的女儿然然,送到洪湖老家交给老人带。

  几天前,荆州火车站根据市政府防疫指挥部一号令实施封站,听到荆州站要组建党团员突击队的消息,陈聪毫不犹豫写下请战书“参战”,自愿坚守荆州站,守护铁道线,保障医疗救助队、武警部队等应急交通需求。

  那天晚上,妻子跟陈聪视频的时候,随口说了一句没口罩了,他的心里猛的一揪。上班后,陈聪第一时间把自己这些天节省下来的两个口罩还有一件防护服小心翼翼的包起来,并写了一份简单的家信,塞在袋子里,车递到石柱县站。

  妻子闫利平接到包裹后哭了,她说,这是这个冬天最有爱最温暖的包裹。

  荆州火车站负责人说,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保卫战中,一封铁路情书,让他们成为了亲密的“战友”。

  信件原文如下:

  亲爱的老婆大人:

  见字如面。

  我在荆州一切安好,请您放心!

  你在重庆坚守,不能回家,心情我能理解,昨天跟你视频的时候看你几度哽咽,说不出话,其实我的内心也是崩溃的,但是我强颜欢笑,只是想安慰你。

  家,一直都在,我也一直都在,不是不想你而不让你回来,而是太爱你才不让你回来。希望老婆你能理解!

  待到山花烂漫时,你我一同笑。

  老婆笑一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