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智能广播村村唱响,疫情防控时时在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远康)1月21日,荆州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荆州市广播电视台迅速响应,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利用农村智能广播网和城市广播网“两网”播报平台,全天多频次、不间断地将中、省、市决策部署,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送到田间地头、街道社区,打通信息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荆州市广播电视台应急报道机制启动后,每天早上7:30,石首市南口镇新垸子村的乡村广播准时响起,工作人员通过村委会广播站实时播报最新疫情进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处置措施,并转播相关广播节目。

  近期,石首市178个村(社区)6000个智能广播音柱全部开通,每天分6个时段,间隔两小时,集中宣讲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信息和防控工作情况,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消除社会恐慌,着力形成“众志成城、决战决胜"的工作合力和浓厚氛围。

  不仅仅是石首市,针对农村防控的薄弱环节,21日起,荆州市应急广播联动全市9个县市区、2393个行政村、50580支音响形成的农村智能广播网,把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筑起防疫钢铁长城。

  与此同时,荆州市中心城区城市应急广播网也发挥作用,城区多个公园广场、公交站台及荆州古城外环道的860支广播终端一起发声,播出时间紧急调整为全天对市民进行广播,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及防控知识。城区各街道、社区也依托城市应急广播和红色广播平台,及时播报相关信息。

  荆州市立新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杨宸介绍,该辖区内的社区是利用城市广播和小区内的物业广播进行宣传,同时还利用派出所的巡逻车辆和城管巡逻车辆进行宣传,确保辖区内宣传全覆盖。

  为了更好地发挥广播应急功能,荆州市广播中心从腊月二十九开始,推出“众志成城抗疫情”特别报道,组成专班,统筹节目播出。调配记者、编辑、主持人20多人投入防控疫情宣传报道,及时汇编、滚动播出中、省、市及各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消息,制作防控知识碎片化节目,汇聚正能量,传递信心。

  荆州市广播中心党总支委员叶蓝说,每天会编发110条左右的新闻,通过“两网”第一时间告知市民,同时第一时间发布党和政府的公告,以每半小时重复一次的频率,高密度传播给广大市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