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废弃口罩扔哪里?荆州增设605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28

  28日,市城管执法委通报,荆州已在临近社区的主次干道配置专用废弃口罩垃圾桶,安排专用车辆一天三次进行收集,并运送至无害化处理。

  目前,荆州在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分类收集桶共605余个,避免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按照其他垃圾规范分类收集后,运输至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

  根据省市区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在城区48个社区临近的主次干道上配置144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容器,同时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要求环卫作业公司对废弃口罩收运处置进行规范处置。

  荆州区城管执法局在城区33个社区、6个城中村,临近的主次干道上配置设置200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容器,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并要求环卫作业公司对废弃口罩收运处置进行规范处置。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当日对全区4个市场的周边垃圾容器、 7座垃圾中转站、35座环卫公厕,垃圾桶363个,果皮箱295个进行了消毒杀菌作业,对超市门口及清风苑周边消毒杀菌;在居民小区、公共场、14条主次干道所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分类收集桶共125个,按照其他垃圾规范分类收集后,运输至沙市区中环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