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探访:荆州三医建成我市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 廖梦)为了更好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进行隔离观察,荆州着手设置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经过96小时紧锣密鼓的筹备,这座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顺利改造建成,荆州三医第一批医疗志愿者已经进驻观察点,严阵以待投入战斗。

  在已基本改造完工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前,在庄严的党旗下,来自三医的医疗志愿者们许下铿锵誓言。从大年三十荆州三医接到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到成功改造达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标准,仅用了4天时间,这其中凝聚着电力、水务、武警、消防等多部门的心血和努力,目前这座大楼的四、五、六三层已被改造成隔离区。

  这座大楼共有5900平方米,可供容纳100张观察病床用于集中医学观察。观察点还在不断完善中,目前已严格做好了各区域防疫安全工作,将按照要求接收隔离观察人员。

  对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隔离措施,有利于早期发现并隔离潜在病例,是对公众健康安全负责的行为,医护人员将按照严格的标准对留观人员进行观察。

  为了更好地进行隔离观察、保障安全,在隔离点的各个公共区域都安装有监控设备。

  根据疾病的潜伏期,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为14天。14天后没有出现感染症状,就可以解除隔离了。如在隔离观察点中,一旦发现有疑似病例,也将立刻启动应急方案。

  可能有些市民会有些疑问,疑问之一就是:集中隔离会不会增加感染风险?记者了解到,在隔离点内隔离人员是单间居住的,由专人负责管理,实行严格的通风和消毒管理措施,与居家隔离相比,防控措施更为严格,彼此之间感染的风险是不存在的。另外,集中隔离点也不会对周围居民产生健康影响,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已经确认的传播途径包括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都是近距离传播。隔离场所在选择时都已经过审慎筛选,会进行严格的消毒和封闭,周围居民只要不擅自进入隔离点,日常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就无需过分担忧。

  荆州三医投入精干力量,组建第一批紧急医疗队12人,进驻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今天,荆州市卫健委专家和医院领导也现场检查督导,一切准备就绪,随时准备战斗。

  编后:钟南山院士说应对疫情要抓住两个要害,一个是早发现,一个就是早隔离,这两条是最原始也最有效的办法,荆州设置集中隔离点,就是为了消除这些处于潜伏期或者隐性感染期当中的人对市民造成传播的可能,我们希望大家都能配合和理解,更相信隔离点将会发挥它保障公民健康重要的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