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一对新人取消婚礼 驰援抗疫前线……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0-01-30

  “等我们战胜疫情,我一定还你一个更完美更幸福的婚礼。”

  面对疫情,荆州公安一对恋爱9年的新人毅然取消准备在春节期间举行的婚礼,主动申请返回疫情防控岗位。今天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签署嘉奖令,对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民警陈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休假,勇于担当作为的突出表现予以嘉奖。

  2020年1月22日,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民警陈妍与其未婚夫李其昌(沙市区公安分局沙隆达警务站民警)约定值班结束后,借春节假日之际返回福建老家,准备于1月26日(正月初二)举行婚礼仪式。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一切,武汉封城、荆州封城等消息陆续传来,荆州公安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3000多名警力奔赴抗疫前线,李其昌、陈妍开始坐不住了。两人随即与家人沟通并积极做好亲属工作,毅然选择取消婚礼,主动向单位申请返回工作岗位。

  此时,回程的机票和动车票,受疫情的影响已经无法订购,李其昌、陈妍决定驱车赶回荆州。25日(正月初一)傍晚,告别家人,二人从福建省龙岩市开车出发。原本走最快的路线,在有人轮换驾车的情况下,13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荆州。但当天只有李其昌一人驾车,加上天气多变,一路上风雪交替,路况复杂、视野不好。多地高速封路,李其昌跟当地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争取到他们的理解和尊重。一路上走走停停,于27日凌晨,花了31小时终于抵达荆州。

  短暂休息待天亮后,小两口又马不停蹄各自奔赴工作岗位。李其昌回到警务站后,立即回到工作岗位,替换一位已20多小时没下前线的同事,开始对医院等重点部位和重点路段进行巡逻。陈妍回到指挥中心,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任务。公路卡点登记、点名调度、信息收集、指令下达、跟踪督办、110平台值守等应急任务。截至29日,她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每天处理涉疫情警情60余起、点名查勤150多次、下达指令20余次,为确保110正常运转,服务应急指挥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