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日均投入3000警力 坚守防疫第一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为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荆州公安全面开启春节安保和疫情防控模式,日均投入3000警力,坚守防疫第一线,“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这是荆州公安民警对人民群众许下的铮铮誓言。

  “师傅,慢点走,一路顺风!”一句简单的叮咛,饱含着民警对防疫物资运输人员的感谢。上午10时,在沪渝高速荆州中收费站,运输应急物资和应急人员的车辆,在民警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通过高速路口。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刘向军:“我们是严格按照指挥部下发的通行证检查,然后对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做到每一车人员、车辆登记,他有通行证不管是上、下人,必须体温检测、核实证件,然后登记。”

  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六号:允许运输医疗救援物资、群众生活物资和保障城市运行的水、电、油、气等相关物资的运输车辆上路通过。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每辆车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检查。

  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立新派出所辅警胡圣琼:“早上7点到现在10点,一天3班,目前检查了120多辆,主要对车辆检查易燃易爆物品和野生动物禽类,维护现场秩序和治安检查,确保疫情不扩散确保万无一失。”

  对于没有通行证、且与防疫工作无关的车辆和人员,民警一律劝返。

  除了确保防疫交通顺畅,在中心城区各大医院也都有民警24小时巡逻值守,其中荆州市胸科医院作为荆州区发热门诊和定点医疗救治机构,更是民警守护的重要单位。

  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西区派出所社区民警余克红:“防止造成人心恐慌,医闹纠纷发生,维护这里的医疗秩序,尽量做到病人就诊的时候安全有序,不引起社会恐慌,了解他们的困难,如果需要帮助的及时回报沟通帮忙解决问题。确保医院治安秩序井然有序。”

  在医务人员争分夺秒救治病患的同时,在荆州开发区的思创科技,N95口罩的生产线一刻不停,全力生产保障医务人员防护需求。

  荆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联合派出所所长唐家辉:“除了日常加强巡逻控防力度,还为企业提供员工因为春节期间有些员工放假,到达了一定的物资,我们安排民警辅警到企业搬运物资,有的员工交通不便,我们也派人派车接送,有一些需要运送物资的车辆和人员,我们及时开具证明。为了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全力以赴保障服务。”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在防疫第一线,荆州公安日均投入3000警力,为全市防疫工作贡献人民警察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