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星夜千里奔袭 力保医用口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余利平) “刘队长,现在速安排两名司机,到河南调运口罩,注意安全!”1月28日晚上8:30分,市一医应急指挥部灯火通明,应急办主任王岱紧急通知应急车队,要求星夜兼程,火速赶赴近2000里以外的河南封丘,接收医院急需的防护口罩。

  队长刘承仁接到电话时,车队全员正准备泡面吃晚餐,任永华、陆华萍两名司机听闻后,主动请缨:“刘队,我们驾龄长,跑外勤多,我们去接货。”说时迟,那时快,两名老司机,端着泡面,就快步奔向救护车,踏上征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市一医党委殚精竭虑,领导应急指挥部从方方面面努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医院作为市政府指定的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承担了繁重的防控接诊收治工作。医务人员舍身忘我,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目前,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防护用品特别是医用口罩已全面告急,临床一线只能采取排整班,减少备班人员、推迟用餐时间等方式缓解口罩存量压力。

  “不计成本,必须确保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用品需要。”“绝不允许我们的医生护士因为防护不到位而感染的事件发生。”这是邱平院长、杨继元书记每天在医院应急指挥碰头会上反复强调,反复敦促的工作。

  1月28日,经过多方联系,医院传来好消息,河南两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医院联合捐赠外科口罩21000个,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800个。

  1月29日凌晨4:30分,两位司机披星戴月,终于到达河南封丘服务区完成了捐赠交接。归途中,他们饿了,就咬一口方便面饼,渴了,就喝一口矿泉水,困了,就交换上岗。

  千里奔袭,辗转两地,历时近20小时,29日下午4点,急缺的口罩终于到家,陆华萍面露疲惫,却难掩兴奋地说:“我们的医生护士终于又有保障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