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五医全力奋战,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31

  1月23日,农历腊月廿九,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接到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指令,立即启动发热门诊、筹备改建感染病房,各方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适逢春节假期,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病区随时需要抽调医护人员,得知这一消息后,医生、护士,甚至是行管、后勤人员主动请战,签下请愿书,自愿留院待命,随时听从组织的召唤,加入抗击病毒的战斗中。

  同时,该院紧急成立沪渝高速荆州古城出口疫情监测点医疗队,对通过该入口进入荆州区的人员体温检测。

  有没有风险?有!面对病毒,避险是人的本能,冲到第一线却是职业精神的呼唤。

  有没有困难?有!发热门诊、新组建的感染病房急需医护人员,各科室满负荷运转,职责所在,克服困难也要上。

  市五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作为第一批队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奔赴疫情监测点。数九寒冬,风雨交加,寒气逼人,赶到监测点,才发现条件比想象中更艰苦。救护车,就是他们唯一遮风挡雨的港湾。值班人员分成2班,24小时在路边值守,长时间的站立让大家在风雨中瑟瑟发抖。

  要完成任务,首先要做好自我的防护,手套、口罩、护目镜、防护服一样都不能少。可跑一趟厕所,不仅路途远,全套穿脱下来耗时不说,所有的防护用具全部要更换。为了节省时间,节省防护用品,他们就尽量少喝水,不喝水。一边是凄风冷雨,一边是阖家团圆,大家坚守岗位,不错过任何一次排查,不漏一人,严防死守把好进入荆州区的第一道关口。

  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医务工作者是最美的逆行者。(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