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感恩有你 向义无反顾的你们致敬】面对疫情,我们都是战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31

  面对疫情,我们都是战士!

  疫情发展迅猛,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

  1月30日是正月初六,本是正常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休息日,但荆州区中医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已经忘了春节假期,全员加班加点,为抗击疫情奋战。

  连续多天繁重的工作,让大家已经筋疲力尽。但面对疫情,大家累了也只是在椅子上躺那么几分钟、靠墙站上几分钟,就会马上返回工作岗位,不叫苦,不叫累。

  “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必须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战役!”救护车司机胡吟如是说。

  根据海南医疗队专家们的建议,后勤储备需要不断的调整、增加。但医院的防护物资仍有缺口,为了把防护物品尽量留给一线医护人员,大家集思广益,利用废胶片自制护目镜,希望能给同样在医院奋战但不上一线的人员最大的保护。医院职工黄艳自掏腰包购买橡皮筋,带领大家抓紧时间制作,变废为宝。

  “我们都是医院的一份子,都应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黄艳说到。(荆州区卫生健康局)

  夫妻双双奋战在抗疫一线

  大年初一一大早,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熊静已经开始洗漱,在交管局工作的丈夫出勤不在家,2岁的儿子还在酣睡中,向家里的老人交代好防护的一些细节,她匆匆地赶往医院。

  作为一名急诊科的护士,春节值班已经是家常便饭,而新型肺炎疫情,让今年的工作变得更加紧张。上班没多久,她突然接到通知,被派往沪渝高速安家岔疫情监测点,来不及思考和犹豫,来不及通知家人,立即换上全套防护服,跟随救护车前往。

  熊静的工作主要是配合交警,对下高速拦截车辆的随行人员,做好体温监测,阻断疫情传播。8点多钟,她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等他一回头,原来是在一线执勤的丈夫,同事们拍下了这张特殊的照片并上传到网络,这一段巧遇被网友们快速转发并点赞。当普通人戴上口罩,当病人被隔离,春节期间奔波在防疫一线的夫妻档收获无数点赞。

  熊静从监测点撤回后继续投入到新冠肺炎发热门诊的工作中,面对各种转发和赞誉,性格内敛的她默默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就像她自己所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疫情第一线,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荆州区卫生健康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