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击疫情 我们并肩作战】防控疫情 蓝盾卫士在行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31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消毒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及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全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执法检查的通知》《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的通知》文件精神,荆州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在巩固前期防控成果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工作部署,扎实全面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监督执法工作。

  1月27—28日,对辖区16家医疗机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民营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进行监督检查,对医务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要求按照非常时期的高标准严格做好感染控制及医疗废物、医源性废水处置工作,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1月28—29日,组织专班对城区及乡镇130家门诊部、诊所进行拉网式巡查,对违规收治发热患者的个体诊所予以警告,责令立即改正,否则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执业医师法》依法立案处罚。

  1月29日,对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规范诊疗、传染病登记、医疗废物处置、消毒及消毒产品进行了监督检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到攻坚阶段,荆州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全体队员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立足本职,做护卫人民健康的坚强蓝盾卫士,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荆州区卫生健康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