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吕静怡)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每天变动的确诊病例人数报告牵动着我们的心。今天(1月31日),荆州市胸科医院传出好消息,荆州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上午九点半,荆州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治愈者李振东,走出荆州市胸科医院住院部大楼。医护人员为他送上了鲜花,庆祝他顺利康复出院。同时,李振东还为医院捐赠了防护物资。

  今年1月4日,李振东前往武汉出差,1月10日出现发热症状,被荆州市胸科医院收治。由于患有先天性哮喘,李振东两天之内就发展为急危重患者。

  针对李振东的情况,医院专门成立了两个医疗团队,24小时换班。经过医护人员20多天的全力救治、精心护理,在与死神数次交手后,李振东终于转危为安。

  荆州市胸科医院副院长朱金陵介绍,李振东从刚开始的白肺到现在所有病灶都已经吸收,两次间隔一天的核酸检测已经全部转阴,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出院治疗标准。

  临走时,医院医护人员反复叮嘱李振东和家属出院后注意事项。走过鬼门关,李振东说今后自己会更加珍惜生命,同时,他也鼓励每一位正在与病毒抗争的患者,坚定信心,早日战胜病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