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双警夫妻取消婚礼:等到春天 为你补办婚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范振宇)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有悲痛也有感动,很多瞬间让人一次又一次红了眼眶。今天,要带大家认识荆州公安系统的一对小夫妻,为了和战友们并肩作战,他们取消已经筹备好的婚礼,携手返岗,义无反顾。

  她叫陈妍,他叫李其昌,都是荆州市公安系统的民警,也是一对领结婚证才三个月的小夫妻,如果不是这场突入其来的疫情,他们应该还沉浸在举办婚礼的幸福中,而此时两人却值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

  这样的坚守,是取消婚礼、舍小家为大家的慷慨和无私,今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陈妍和李其昌在值班结束后,迎来了一个难得的春节假期,对他们来说,这个假期很特别,两人踏上南下的火车,准备回陈妍的福建老家举行婚礼。

  陈妍告诉记者,每年只能趁着春节回家一趟,而李其昌也是第1次正式去她家,与亲友们见面,所以家里人十分期待。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一切,武汉封城、荆州封城等消息陆续传来,荆州公安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警集结奔赴抗疫前线。火车还未到站,李其昌、陈妍就开始坐不住了。

  荆州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民警陈妍说,火车上,他们发现情况越来越严峻了,回家后赶紧给领导打电话,领导还宽慰她的心,让她办完婚礼再回来。

  沙市区公安分局沙隆达警务站民警李其昌说,整个荆州市公安局都上了一线,如果他们不回来,其他一些同事,就会承担更多的工作压力。

  陈妍和李其昌决定返程回荆州,婚礼定在正月初二,近在咫尺,任凭家人再三挽留,两人心意已决。

  最终,陈妍和李其昌说服了家人,但受疫情的影响,回程的车票已经无法订购,两人商量后找亲戚借了一辆车,正月初一傍晚,他们告别家人,从福建省龙岩市开车出发,按照导航,跨越四个省,1200多公里的路程,预计13个小时可以到达荆州,但回来的路远比他们想象的要艰难许多。

  一路上雨雪交替,多地高速封路,走走停停,不断协调沟通,1月27日凌晨,两人终于抵达荆州。

  陈妍说,原本只要走十三、四个小时的路程,最终整整走了30个小时。

  顾不上路途劳累,天一亮,小两口又马不停蹄各自奔赴工作岗位,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开始了更加紧张和忙碌的工作。

  陈妍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任务,信息收集、指令下达等应急任务。一直坚守在岗30多个小时不下火线,而李其昌也始终在一线守护着一方平安。

  保障他人的安危,对民警来说,是责任也是义务,他们将对彼此的爱深埋在心中,但这份挂念从不曾减退。

  9年的爱情长跑里,他们从不埋怨,携手同行,取消婚礼、坚守岗位对他们来说,不是遗憾,是身着警服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坚信,冬天过去,春天就会到来!

  陈妍:“虽然这场疫情打断了婚礼,但她一点都不后悔,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你再还我一个难忘的婚礼吧。”

  李其昌:“请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等这场战役结束之后,我一定给你一个更完美、更幸福的婚礼。我爱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