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喇叭响起来!乡村们,来听听防控疫情广播!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0-02-01

  1月28日正月初四,一大早,家住湖北江陵县秦市乡杨汊湖村的廖满生刚起床,门口的广播声就传了进来:“各位乡亲,大家春节好,我是村支部书记袁飞,下面我们继续插播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通知,今天已经正月初四了,现在也是我们防治的关键时期,请大家继续做好自行防护,做到勤洗手,不相互串门拜年,不参加相互聚集,出门必须戴好口罩......”

  “很好,我们杨汊湖村这么偏僻,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大家每天能听到书记的声音,重点引导我们怎么预防疫情,我们心里很踏实。”廖满生一直在外打工,春节前回家过年,现在每天不出门,跟家人一起,天天都在认真听门口广播里发布的消息和预防方法。

  为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斗,江陵县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农村智能广播“村村响”的应急广播作用,根据农村智能广播具有针对性强、覆盖面广、传播迅速、收听方便的特点,特别是当前返乡人口众多,大多村民防控意识相对薄弱,农村已经成为防疫工作重点的情况,及时安排部署农村智能广播的宣传工作。

  县广播电台迅速制作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广播内容,重点时段在广播网播出。全县各村(居)党支部负责人每天也定期通过村广播室插播宣传疫情防控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引导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抵御疫情。

  为了确保全县6000只广播在特殊时期的宣传功能,县文化和旅游局还安排各乡镇管理区文化站长全部上岗,加强广播使用信息收集和问题广播维护的督导工作。县广电网络公司各乡镇经营部都安排三名以上技术人员待岗,做到发现问题,立即维护,确保了智能广播的天天响,优质响。及时把党和政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