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职毕业生从汕头奔赴湖北 投入战疫一线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0-02-01

  1月28日,荆州职业技术学院2012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徐双,作为汕头市首支援鄂抗疫医疗队的一员,奔赴湖北疫区,支援疫情一线。启程前,他留下了这句话:“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主动请缨,说不害怕都是自我安慰,尽一份我们自己的力量,把该做的做好,希望都能平安回来。”

  面对疫情,荆职学子迅速行动,不惧个人安危,奋战在防疫前线,“对得起这身白衣服”是他们一致的心声。

  为方便穿上防护服,荆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协和京山医院护士邓文谨剪去留了10年的长发;为开赴防疫战场,荆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中大五院感染呼吸ICU护士王怡然毅然推迟筹备了半年的婚礼;为做好人民健康“守门员”,荆州职业技术学院90后毕业生范鸿虎坚守武汉市第四医院对抗疫情……

  “你们在一线抗击疫情,我们在后方稳控疫情。”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中,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医药营销专业0308班的孙钦友组织公司员工,免费向市民发放口罩、医用酒精等疫情防控物品。他的同班同学宋章虎,则负责华大基因病原微生物基因检测工作,帮助重庆定点医疗机构鉴定新型冠状病毒。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除了毕业生的他们,还有更多的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在严峻考验中书写精彩答卷。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生物化工系1913班在校学生、石首市东升镇毕家塘村抗病毒党员先锋队突击队长艾平在接到防疫命令后,立即投身到紧张的工作中,与同事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直至凌晨。

  第二天清早,艾平就带领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全方位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建立全面的人员登记台账,及时跟踪观察重点人员健康状况,为返乡的村民测量体温……

  “我们是最基层的堡垒,大是大非面前,我们要做到最好,不给国家添一点难。”艾平朴实的话语里,是责任,是担当,更是一种平凡而熠熠闪光的精神。

  在学校统一安排布置下,下一步,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170名党员学生将继续奋战在防控疫情前线,党员上前,克难奋进,把信息摸准,把阵地守牢,为国家出一份力,为人民尽一份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