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放下母亲病逝悲痛 公安县这位民警坚守在抗疫一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 廖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很多人都是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他们无私忘我,逆行奔向最危险的战场,荆州市公安县公安局斗湖堤派出所民警马毅,在母亲病重期间,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连母亲最后一面也没有见着。

  接过这枚沉甸甸的三等功奖章,马毅说,他最想告慰九泉之下的母亲。马毅是公安县公安局斗湖堤派出所民警,今年58岁,春节前夕,家里84岁的母亲因肋骨骨折导致器官衰竭卧病在床近一个月,平时很少有时间陪伴照料的马毅原本打算趁着春节好好孝敬老母亲。可计划赶不上变化,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决定放弃休假。

  马毅把情况跟母亲说后,病床上的母亲很支持,但当时还有一个棘手的问题摆在眼前,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由谁来照顾呢?由于爱人也坚守在岗位上,马毅和姐姐商量后,白天又姐姐照顾母亲,晚上下班回家再换他来照料,解决了后顾之忧,马毅主动请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他所管社区里的荆江广场是疫情防控的难点和重点,人员密集,存在极大的病毒感染隐患。他每天与社区工作人员不间断地开展宣传巡查,不厌其烦地劝导群众,同时,他重点守护辖区两所定点医院,参与24小时轮流值守,在他的有效处置下,未发生一起因疫情防护处置不当引发的纠纷。

  

  正月初三的下午,已连续在抗疫前线奋战三天的马毅,在领导的催促下,正准备回家看看母亲,却万万没想到,接到母亲去世的电话。马毅告诉记者,从孝心的角度来讲的话有点遗憾,但是从工作上来说的话,现在全国都在打防疫战,应该以大家为主。白天,马毅依然精神百倍的投入工作,晚上回到家,他总会不自觉地凝视母亲的遗像,用手轻轻擦拭,好像母亲并未走远,他相信天堂里的母亲会为他骄傲,会理解一名老党员的决心和选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