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废弃口罩别乱扔 荆州城管专人专车收处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廖程帆)现在,大家都采取了佩戴口罩的防护措施,但是随之产生了大量废弃口罩,为防止造成二次污染。为此,荆州市采取设置专用容器、引导分类投放、及时清运消杀、严格规范处置、等多条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

  在沿江路上,两名消毒员全副武装,正在对一个红色垃圾桶进行消毒灭杀,这里就是专门用来丢弃废弃口罩的处置点。疫情爆发后,沙市区紧急增设了220多个废弃口罩收置点,设置收集专用桶,统一标式,统一使用红色垃圾桶,统一写上“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字样,专门收集废弃口罩。处置点设置后,每天安排专人负责对处置点进行消毒处理。

  除了做好处置点消毒外,还统一安排专人专车负责收集处理,对废弃口罩进行分类收集、专项运输、集中处理。在沙市区廖子河垃圾中转站是废弃口罩的收置集中点,这是沙市区唯一一个废弃口罩的集中收置点。另外,在收集、转运废弃口罩时,还要做好环卫工人疫情排查和作业防护,要自身做好防控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收集的废弃口罩,在专门进行无害化处理。最近一段时间,城管部门还加大了类似的现在按照指挥部要求,市疾控中心还和市城管委联合办公,针对医疗废品的集中处置进行规范指导处理,同时建立严格的收运、接收、处置制度,严防发生遗漏,造成二次污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