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警争当抗疫先锋 “临时党支部”成为“定心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柳波)医务人员在前线直接与病毒短兵相接,而在“后方”,还有无数支由基层党组织引领的群防群控队伍。荆州一个暂时封闭的小区,有支由多名公安干警组成的临时党支部,他们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成为小区里的“定心石”。

  紫荆御景小区属荆州区东城街道东升社区辖区,小区共有1500多人。因小区有三名业主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根据国家卫健委相关规定,为防止社区传播疫情发生,1月31日下午,该小区暂时实行封闭式管理。关键时刻,小区临时党支部应运而生,13名党员齐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邱炬是紫荆御景小区的一名业主,同时也是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东城派出所副所长,在得知小区封闭后的第一时间,带领同住小区的多名公安系统的干警们一起投入“战斗”,和临时党支部的其它成员一起配合张贴疫情告知书,宣传防疫工作重要性,及时为小区业主排忧解难,小区刚封闭时,业主微信群里的恐慌情绪非常浓。民警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引导,消除大家的恐慌。

  2月1日,小区封闭的第二天,为保障里面居住的1500多人的生活需要,东城街办协调为小区配送蔬菜和生活用品,当时,送货的车到达小区,很多居民都不敢下楼。

  公安干警们带头冲锋在前,大家分工明确,设立宣传喇叭,告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等。另一方面对运送物资的车队消毒,有条不紊地组织大家卸载货物,将物资分配好后送到每位小区业主手中。民警们大汗淋漓,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内,警服早已浸出水。他们战斗在小区抗疫的最前沿,也赢得了肯定和认可。

  多做一点,多问一句,在这场与病毒惊心动魄的较量中,有一面旗帜始终高高飘扬,那是鲜红的党旗。而在这座暂时封闭的“堡垒”里,由公安干警们带队的临时党支部,党员们争当抗疫先锋,在保障小区安全有序运行的同时,也成为让小区居民宽心的“定心石”。

  小区居民表示,有他们在管控有了秩序,居民在家里面也安心,我们对这个党小组都比较放心,情绪都在慢慢的稳定下来。

  【你问我答】荆州封城什么时候可以解封?交通运输部门回复!

  提醒:车辆及出行管控期间物资正常供应

  各位市民请注意,在中心城区车辆限行及人员出行管控期间,各大超市正常营业,确保物资正常供应,大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有序采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