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南文旅区立体防控新型肺炎 干群齐上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杨萌 晓天)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广大群众的平安健康,连日来,纪南文旅区各部门、乡镇、社区迅速响应,直面危机,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纪南文旅区纪南镇岳场村党支部书记李国文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像这样带着村两委班子巡查,是每天最重要的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所有的村干部和党员都取消了休假,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实施封村封路,对村里各交叉路口24小时封闭,严禁车辆及外来人员进出。

  与此同时,如何保障全村乡亲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村两委也是积极应对,创建5个微信群五名村干部同步入群,除了做防控知识宣传员,也当起了村民们的“代购员”。

  纪南文旅区凤凰办岳山村也采取了生活物资由村干部集中“代购”的形式。疫情防控期间,该村对还建小区进行了封园管理,为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岳山村委会干部与八岭山镇新湾村蔬菜合作社取得联系,按照蔬菜源头价进行点对点供应。

  面对疫情,纪南文旅区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服务人员优势,对村(社区)卫生室加强指导,加强防控物资储备。据纪南镇卫生院副院长郑华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地工作,严控辖区内的发热人员以及外来回乡人员的健康情况,确保发热病人应检尽检,应治尽治。

  值班值守、路面排查、纪南文旅区以乡镇为单位,组织民兵和骨干群众深入一线开展巡查工作。大家都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确保群众能买到足量米面油、平价口罩,连日来,纪南文旅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严查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保障区内市场有序合理供应。

  【你问我答】荆州封城什么时候可以解封?交通运输部门回复!

  提醒:车辆及出行管控期间物资正常供应

  各位市民请注意,在中心城区车辆限行及人员出行管控期间,各大超市正常营业,确保物资正常供应,大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有序采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