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 石首村干部马承武防疫一线牺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杰)1月31日,石首市小河口镇中洲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马承武在疫情防控流动人员劝导卡口执勤时,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享年54岁。

  赵久胜是石首市小河口镇中洲村的一名志愿者,从1月25日开始,赵久胜就和村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马承武一同在这个卡口执勤。

  1月31日 ,马承武和赵久胜凌晨五点来到卡口接班,劝返乡亲,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可谁也没想到,值完这一次班,马承武再也不能回到他最爱的工作岗位上。

  原来,马承武患有心肌梗塞,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由于连日劳累,加上基本没怎么吃饭,1月31日下午1点34分,马承武突感身体不适,倒在地上。马承武被救护车就近紧急送往监利县流港医院,经抢救无效,不幸于当天14时23分去世。马承武牺牲后,他的家人第一时间主动将遗体送往监利县殡仪馆火化,并积极支持政府防疫工作,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办丧事。

  当地的干部群众得知这个事情后,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马承武生前的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