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民兵队员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胡雪飞)“近期您家里来访了哪些亲戚朋友?”“您尽量不要出门,出门时一定要戴口罩。”2月1日,在监利县福田寺镇红色村,民兵队员协助村干部深入每家每户,一遍遍疫情防控宣传、一户户排查摸底,反复叮嘱,严防死守,力图做到防控无死角。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福田寺镇积极响应县人武部号召,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发动全镇村社组织近20名民兵,在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配合当地民警、卫健、村社等部门开展站岗值守、防控宣传、排查场所工作。连日来,民兵队协助检查过往车辆350余辆,排查人员450余人,关停麻将馆5家,劝返小摊贩15家,劝阻聚散人群200余人次。

  福田寺镇武装部长姚全平说道,“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乡镇工作人员捉襟见肘。民兵也是兵,应当挺身而出,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民兵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程集镇作为监西口子镇,与江陵、石首、潜江三地接壤,交通路口众多,防控压力巨大。该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迅速组建“民兵应急分队”投向防控阻击战之中,全镇发动30名民兵分成4个小分队,在县、镇、村10个道路卡口站岗值守,劝返过境车辆,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民兵大多数是党员、村官和退伍军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纷纷请战,为我镇构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程集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彭飞告诉记者。

  宋敦玉是一名老党员,今年57岁,他主动请缨,冲在防疫前线,负责村里返乡人员的登记、劝导、解释工作。在巡查中,发现有一户返乡人员需进行医学居家隔离,开始有些焦躁不安,他就一次次主动上门慰问、劝导,让他们心情逐渐平复下来,安心在家隔离。“希望春暖花开时,大家都能脱掉口罩,笑脸迎人。”宋敦玉在与记者交流时吐露了一个愿望。

  眼下,监利全县乡镇正积极组织民兵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截止2月2日,该县共出动民兵1000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