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关沮镇各村、社区织密疫情“防护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沙市区关沮镇各村、社区的大喇叭和小音箱纷纷响起,横幅标语也开启了“硬核”宣传模式,以接地气的形式呼吁群众做好防疫工作,成为了奋战在疫情防控宣传第一线的“硬核”担当。

  “乡亲们,请注意,春节期间不要乱凑热闹,不要乱串门,不要走亲戚,出门记着戴口罩……”关沮镇合心村党总支书记龙永杰正通过农村智能广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广大村民做好防疫。各“两委”成员挨家挨户做排查、搞宣传,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近几日,天气逐渐转暖,一些群众开始在路边街头聚堆闲聊晒太阳。面对此类现象,关沮镇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召集党员干部,组织劝导队伍,穿上红马甲、佩戴红袖标、拉起小音箱、拿着宣传页,分成各支小分队,逐街逐巷对街边群众进行劝导,同时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知群众少出门、少聚集、多居家,出门一定戴口罩。

  大喇叭和小音箱双管齐下,辅助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用最简单、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和浓浓方言味道的直白贴心话,将防疫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村民,打通了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乡土味、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形成强大的防疫知识宣传网。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组织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6万余份,同时通过村村响、移动音响、聚焦关沮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宣传防疫信息,有效提升了群众知晓度。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加强疫情宣传,全面拓宽防控宣传覆盖面和信息密度,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