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七名医护人员返岗支援 民警为“逆行者”护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念 张双双)这个春节注定是难忘的,疫情突袭,大批“逆行者”奔赴“战场”。监利县又有7名医务工作者提前结束休假,返岗支援武汉,受限于车辆限行等状况,监利县公安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组建护送小组,驾驶警车一路护送医务人员及时返岗应援。

  选择返岗支援的医务工作者大多为90后,他们分别在同济、协和、省人民医院工作,都是“封城”前回到监利家乡过春节。1993年出生的郑婉婷是省人民医院护士,年前曾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支援,因脚部扭伤回到老家修养。连日来,看到疫情越来越严重,郑婉婷坐不住了。

  省人民医院护士郑婉婷;“因为我们科室的护士大部分都被调到一线去了,另外还有别的病人也要治病,所以我要回科室上班。科室其他同志都太累了,我想去帮一下他们。”

  可是由于车辆限行,郑婉婷回不去。多方求助下,她找到社区,说明情况并登记信息,没想到隔了一天就有了回应。

  郑婉婷的妈妈旦爱红:“前天我们去登记了,昨天上午8点左右就听说可以去武汉了,到晚上的时候就确定了。”

  虽然脚伤还没有完全好,母亲也担心,但倔强的郑婉婷却一直想早点返岗。

  郑婉婷:“其实我之前去一线支援的时候,每天都会接触确诊病人的,只要防护做得好的话,其实还是安全的,因为我现在也差不多隔离14天了,然后我和我的家人身体都没有问题。”

  同郑婉婷一样,眼科医生叶美红也来自省人民医院,年前他和妻儿回到监利县朱河镇过年。虽然没有接到医院的通知,叶美红还是主动找到当地派出所救助,也踏上了返岗之路。

  省人民医院医生叶美红:“自己还是想早点回医院去,万一有什么事情能够及时顶上去,心里也安心一点。”

  在公安部门的帮助下,不到半个小时,7名医务工作者坐上了回汉的警车。据了解,这已经是监利县公安部门第三次送医务工作者返岗,已累计护送15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