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并肩作战 荆州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抗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04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荆州区广大退役军人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出击,抗击疫情。以退役士官为代表的退役军人主动积极参与疫情监测、物资输送、防疫宣传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有近300多名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工作之中。

  火车站是人员流动至关重要的一关,荆州火车站也是许多人回荆州的第一道关口,任务重、难度大、危险系数高。郢城镇王世华、李翔、姜林、周晶晶、贺贝等部分退役军人,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要求协助荆州火车站在火车站出口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出站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宣传防范疫情知识。虽然他们戎装褪去多年,面对复杂疫情,他们不谈条件、不讲客观、不计酬劳、不分昼夜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依然像在部队一样,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为抗击疫情添力量、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郢城镇荆安村退役军人魏文明是一名老党员又是村支书,他积极响应号召,大年三十就奔赴岗位奋战在一线,带领村里的同事及本村部分退役军人上街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告,利用村村通进行防范疫情知识宣传,对武汉回村人员进行筛选排查,组织消杀人员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并对重点人群实行建档管理,每天上门为村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他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优良传统。

  全区共设卡为出入人员量体温,宣传防范疫情知识点多达200个,设卡点多且任务重,设卡点多且任务重,我区各镇(办)、村(社区)部分退役军人在了解情况后,主动积极要求加入到此次战斗中来,协助村社区加强重要交通道路及小区出入口设卡检疫,做好车辆和人口登记,加强来往人员体温检测,充分践行了退役军人冲锋在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子的模范带头作用。

  网新村退役军人吴明龙组织荆州市“抗疫情献爱心突击小分队”从1月29日开始,连续多日捐赠爱心蔬菜共计6.95万斤,医用口罩1万个,捐款4200元,配送到荆州医院宿舍等地。

  东岳庙村五组退役军人伍小龙组织银龙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捐赠蔬菜1.3万斤,配送到荆州张居正街8号省三建宿舍。

  此外,因交通管制未能及时返岗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加入居住地社区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进行上门宣传、物资搬运等防疫工作。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周国林同志协助茶庵寺社区搬运捐赠物资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贺定芳同志在江津路社区粘贴提示卡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党员张飞跃同志参加荆门市京山市凤凰堰社区居民聚居点巡查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

  “我们有的是激情、精力、体力和时间,时刻等待着党委、政府的召唤,以我们的微薄之力为人民服务!”

  这里有我们!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时刻冲在前,做勇敢的逆行者!坚决把自己锻炼成为“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劲旅!时刻准备着!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荆州区退役军人在行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