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南监利医务人员肩并肩 共建定点医院重症病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念 刘肖 许国丰)自1月29日海南省驰援湖北荆州防控疫情医疗队15人抵达监利后,迅速投入新型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重症病房的建设,他们为当地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实了力量。

  在监利县新型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县中医院,新改建的ICU病房正在做开科前的最后准备,而来自海南医疗小分队的护士长张屏,正与同事小心翼翼的为病房里的设备进行调试。

  海南医疗小分队队员张屏:“像我们所有医务人员来说,对这种病毒和细菌有一定的认识,咋们是可以要战胜它的,只要我们抵抗力要加强,就能够区战胜它,然后防护意识一定要增强。”

  张屏告诉记者,她第一个报名参加医疗队,告别年幼的孩子来到监利本来有些忐忑,但看到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状态,让她有了充足的信心,觉得一定会打赢新型肺炎这个“怪兽”。

  张屏:“小孩子应为他还小,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我就跟他打比方说妈妈是出征,去把这些怪兽这些病毒打败了妈妈就回来了。”

  虽然还没有正式投入战疫一线,但这支全部由80后、90后组成的专业医疗队却早就做好了随时战斗的准备。

  海南医疗小分队队长陈志乐:“在国难的时候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站出来,舍小家顾大家毕竟没国哪有家呢,我们自身的安危显得更加渺小了。”

  在海南医疗小分队和县中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ICU病房经过两天的紧张改建,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开科后就可以容纳18名新型肺炎重症患者。

  监利县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朱春秋:“我们人员器材已经全部准备好,这个重治病区以海南专家队人员为主他有两个医生十二个护士十四个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