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加快隔离病区建设 医护人员严阵以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保障医疗救治工作顺利开展,荆州区加紧了各大医疗机构隔离病区的建设。

  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是荆州区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和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目前已有9名疑似病人入驻医院隔离病区,正在接受静心治疗。为了缓解后续新增的病患压力,医院的感染病区正在夜以继日的施工建设中。

  “我们一起来的工人这里工作的有20几人,现在已经进展到五医的救援通道和隔离通道的施工。”据施工负责人,荆州市龙德集成房屋房屋股份有限公司总监陈定林介绍,目前感染病区病房建设已经初步完成,正在对救援通道加紧施工。

  据了解,在感染病区施工完成后,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将新增37张隔离病床,可收治隔离病人50人左右。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莉介绍,目前医院里N95口罩,一线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储备不足,但全院医护人员都自愿留院待命,随时听从组织的安排,奔赴一线。

  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莉:“现在我们一线的医护人员,大概110余名都做好了准备,在进行服务,我们预备的100名志愿者,随时可以上岗,全院动员。”

  1月25日,按荆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增加了荆州区中医医院为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医院方面立刻腾出可收治335名患者的专科大楼,改造出65个单间隔离病房严阵以待,分层设置了隔离区、缓冲区,对每间隔离病房的消毒防控设施都进行了重新部署。

  荆州区中医医院医务科长李月:“在病房里面跟病人设置了必须的生活物品,我们病房的中央空调是不能使用的,我们把所有的中央空调道口都进行了密闭,病人取暖我们每个人都配备了取暖器。”

  据了解,医院专科大楼的3、4层设置为疑似病区,目前已经有病人开始入住,每层安排了8名医生、15名护士上岗。在大楼的5、6、7层设置为确诊病区和重症病区,每层值班的医护人员人数相比疑似病区将翻倍增加,医护力量相对不足,将按照轮班运转的制度进行调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