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疫情防控期间 荆州特定人员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不计收罚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翮)为全力配合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解决防疫一线职工与被隔离患者的还贷后顾之忧,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于2月3日发出有关公告,对参加我市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因疫情被确诊、被隔离人员等特定人群,因疫情防控影响发生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逾期问题,中心不做违约处理,不向其计收逾期罚息。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各办事处、城区营业厅及各县市公积金中心暂停办理业务,12329公积金客服热线暂停人工服务,保留自助语音服务。职工仍可通过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公积金短信平台、支付宝查询公积金等渠道了解公积金政策、个人账户缴存、提取及还贷等信息。

  此外,公积金中心还将对在正常上班后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职工,审核其所在单位公积金是否正常缴存时间时,将根据疫情防控时间要求酌情处理。“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部分单位可能会出现公积金缴存延误,影响职工个人贷款审批的问题”。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负责人表示,公积金中心作出视具体情况酌情处理的安排,符合客观实际,相信会对职工解决住房问题形成有力支持。

  关于调整2020年春节期间服务时间的公告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缴存职工:

  为全力配合做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体现住房公积金人责任担当,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公积金工作实际,现就2020年春节期间公积金服务时间调整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13日(农历正月二十),假期内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各办事处、城区营业厅以及各县市公积金机构暂停办理业务,12329客服热线人工座席暂停服务,2月14日起正常上班

  二、节假期内,我中心12329自助语音服务、公积金网站、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支付宝查询公积金渠道正常运行,职工可正常查询了解公积金政策、个人账户缴存及还贷信息。

  三、为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减轻服务时间调整对职工还贷的影响,对参加我市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因疫情被确诊、被隔离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逾期的,我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不作违约处理,不计收逾期罚息

  四、对在正常上班后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职工,审核其公积金正常缴存时间时,根据疫情防控时间要求酌情处理。

  五、如市委、市政府关于春节假期及疫情防控有新规定,按规定执行。

  由此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衷心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让我们齐心协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0年2月3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