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荆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驰援荆州区中医医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每个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3日上午8点,由荆州市中心医院15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集结完毕,他们对荆州区中医医院进行了医疗援助。

  2月2号,荆州区中医医院正式开始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目前,第一病区——住院部三楼已经收治了13位需要隔离的疑似病例,荆州市中心医院的15名医护人员与荆州区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正在对这些患者进行治疗。随后,四楼也将开辟成第二病区。现在,医护人员正在对改造的更衣间进行消毒处理。

  要进入隔离病房,除了消毒更换防护服,医护人员还得穿过清洁区、缓冲区、半污染区三道门。

  四楼的隔离区域内,分为疑似病例病房和确诊病例病房,总共13间房,可以容纳38名患者入住。

  这次成立的医疗救治小组共有15人,包括6名医生、6名护士和3名行管人员,他们将在诊疗技术、院感防护、人员管理、流程优化等方面对荆州区中医医院进行指导,确保荆州区中医医院收治的患者得到有效的救治。

  为了防止病毒交叉感染,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将住在医院安排的临时驻点,直到疫情得到控制才会离开。

  据了解,随后荆州市中心医院还将还将根据病人收治情况,增加支援人手,确保所有病人得到有效救治。这次支援荆州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中,有4位共产党员,为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他们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据了解,除了支援荆州区中医医院之外,荆州市中心医院还有三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此外,他们在承担公安、监利、洪湖等地危重病人治疗任务的同时,还派出了专家组前往公安、石首、松滋等地,为县市区医院的救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