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儿生病 荆州这位青年民警仍坚守防疫一线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 2020-0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辉)“作为父亲,女儿生病我没时间照顾,我很愧疚,但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职责所在,等她长大了,相信她会和你一样理解、支持我!

  这是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青年民警冉楚雄发给妻子的一段话。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让原本轻松祥和的节日变得紧张。在“陪伴”和“防疫”中,冉楚雄选择了坚守岗位、护卫平安。

  初为人父的冉楚雄,春节本打算带妻子和五个月大的女儿回公安县老家,陪父母吃一顿团年饭。大年三十,武汉市已经封城,荆州市也下发了禁止公共交通通行的通告,冉楚雄预感到疫情的严重性,主动放弃回老家,做好随时冲上疫情防控一线的准备。

  “沪渝高速锣场卡口需要人员执行防疫交通管制任务,请迅速到岗,保障抗疫人员、物质车辆顺利通行,管控无关车辆通行。”大年初一上午,冉楚雄接到大队指令,迅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从大年初一上岗,他已经在防控卡点坚守了十多天。

  这期间,五个月大的女儿生病,不停地哭闹,妻子焦急地打来电话,希望一起带孩子去医院看看。

  “我这边走不开,先观察看看吧!”拒绝了妻子的要求,冉楚雄内心五味杂陈。他多想赶到医院陪在女儿身边,但他更深深地知道,疫情当前,自己必须和战友们并肩作战。

  几分钟后,冉楚雄收到了妻子的短信:“我知道你无法放下手中的工作,别担心,我带孩子去医院!”冉楚雄的眼角有些湿润,他和妻子都明白,守护好了大家的平安健康,才会让更多小家幸福美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