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涌动助战“疫” 监利小城有大爱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胡雪飞)病毒无情,监利有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连日来,全国各地商会、企业家、志愿者、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竭尽所能为前线人员奉献爱心、加油鼓劲,展现了一幕幕众志成城、共度时艰的温情画面。

  企业协会慷慨解囊

  2月3日,监利县慈善总会账户上多了一笔200万元的进账,经了解得知是绿瘦集团慈善基金会向我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捐款,全部用于抗击疫情。湖北省广东商会家居协会捐赠77.5万,口罩10万只,东莞监利商会捐赠1143副医用护目镜。疫情当前,本地企业也纷纷献出爱心,捐款捐物,1月30日,湖北一半天医药有限公司100万;1月31日,监利博森房地产有限公司50万;玉沙集团10万,浩宇制衣有限公司捐赠一次性隔离服12000件,一次性手术服15000件,超声波手术服3000件,富世华电子5万。一时间,监利大地爱潮涌动,短短几天内,累计收到捐款超千万。

  “为监利加油,为防疫助力,民营企业要扛起社会责任。相信我们只要齐心协力,终将战胜疫情!”1月26日,监利县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出募捐倡议后,南桂铝业集团董事长彭小龙积极响应,广泛发动朋友圈,号召全体监利玻铝人捐款捐物,截至2月3日,共募集资金126万余元,其中40万元用于购买医用口罩30万个,N95口罩3200个,医用防护服5000件等医疗物质。目前,所有物质都已送往龚场、周老嘴、尺八等乡镇。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明天有三位监利籍在武汉工作的医护人员需要返岗,有志愿者愿意出人出车送医护人员去武汉的,请速与我联系,电话………,求转发。”1月30日上午10时,汪玲在朋友圈发布了求助信息,半个小时后,志愿者胡西龙就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护送医护人员前往武汉。

  汪玲是监利县程集人,现在湖北省肿瘤医院工作。1月30日早上,她接到单位返岗支援雷神山医院的通知,想到监利客运站停运,高速路口关闭,她心急如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发布了这则求助信息,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回应。1月30日下午2时,志愿者胡西龙载着三位医护人员出发了。“送医护人员去武汉,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因为她们能救治更多的人。”车渐行渐远,胡西龙成为了逆行武汉路上最靓的仔。

  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婷自己组建了一个“监利抗疫小组”微信群,群里都是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他们利用自身资源,动员亲人、同学、同事在全国为监利募捐款项和医疗物质,并在全球采购紧缺物质。2月3日,她代表监利在京乡友将284400元善款交到了监利县人民医院。2月4日,她将近5万元的医疗物质送到了县中医院。“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她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如此写道。

  爱心人士源源不断

  “只要家乡有需要,我们都会挺身而出。”在上海经商的福田寺镇人杨兴运时刻关注着家乡的疫情发展,随时准备着为家乡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出一份力。1月27日,杨兴运连夜协调物流车辆向福田寺镇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送达口罩4万只,2月1日,他再次捐款10万元。汪桥籍爱心人士周明看到家乡医用物质紧缺的消息后十分焦急,多次托人到仙桃购买口罩,可实在买不到,他决定捐出1万元现金。“很多跟我一起外出的老乡都时刻关注着家乡,都想为家乡尽一份力。”我们把对家乡的挂念化作成无声的守护。

  “彭圣植20元,陈环香40元,何新月30元………。”一张密密麻麻的捐款登记表上写道,谢经模80岁,党龄50年,年逾古稀,靠微薄的养老金生活,捐款20元。整整34人,合计6400元,金额不大,但内容详细。这是龚场镇渡口村老党员李启斌组织的募捐成果,李启斌看到大难在前,寻思着为防控疫情做点什么。他找来了村里的几名老党员商量募捐的想法,得到了大家一致同意。2月1日,他走出家门,将募集到的6400元交到了村支书李洲的手上。“我手上捧着的不是钱,而是老党员们一颗颗滚烫的心。”龚场镇渡口村李党支部书记洲激动地说。

  涓涓细流,汇成大爱。一次次行动,一件件物资,都饱含了全县上下的片片爱心,点滴心意汇聚滚滚洪流,成为全民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截至2月4日24时,县慈善总会已接收捐赠1693.7857万元。捐赠款项由监利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全部用于一线医疗和防疫人员使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