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闻特写: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新爸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无数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冲锋在前的身影是那么义无反顾,在守护大家庭安全的前提下,他们也有小家的牵挂,今天(2月6日)凌晨,荆州一医发热门诊医生黄炎隔着电话经历了做父亲的喜悦。

  30岁的黄炎是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1月20号,志愿支援医院发热门诊,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当时离妻子的预产期仅有十几天。

  在疫情的高发期,黄炎始终坚守在一线,在危险系数最高的岗位上,他和同事们互相鼓劲,以一位专业医生的职业操守接诊着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

  黄炎冲锋在前,妻子在松滋老家待产,昨晚8点,黄炎突然接到妻子发作的消息。今天凌晨12点半,妻子为她顺产下一名6斤半的男婴。

  见到儿子的第一眼,是隔着电话屏幕,在这样的关键时期,黄炎都是像这样和家人联系。才出生不久的儿子仍在睡梦中,望着画面上的小可爱,怎么看都看不够。

  黄炎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说起生产时丈夫不能陪伴在身边,毫无怨言。

  缺席妻子和儿子生命中的重要时刻,难免有些遗憾,但家人的理解和担待让黄炎感动,他相信疫情终究会过去,希望就在不远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