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月7日荆州要闻及疫情快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7

  2月6日0时-24时,荆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4例(其中:中心城区18例、江陵县3例、松滋市5例、公安县2例、石首市8例、监利县34例、洪湖市14例)。新增出院4例。

  截至2月6日24时,荆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85例(其中:中心城区298例、江陵县26例、松滋市65例、公安县36例、石首市71例、监利县155例、洪湖市234例),已治愈出院23例,死亡10例。目前仍在院治疗852例(其中危、重症153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5817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4255人。

  今晚 ,荆州中心城区开展全域消毒,请关好门窗!

  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在荆州城区开展全域消毒的通告

(第12号)

  广大市民朋友: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荆州城区开展全域喷洒消毒,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消毒时间

  2020年2月7日21:00-2月8日凌晨2:00。

  二、消毒范围

  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荆州高新区、纪南文旅区全域范围。

  三、消毒药剂

  低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对人畜无害)。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在喷洒时段提前关闭门窗,避免户外活动。

  2.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及各类店面门前严禁堆放物品。不得在露天阳台晾晒衣物、放置物品。3.禁止用手触摸建(构)筑物外表面及花草树木,一旦触摸,立即用清水冲洗。

  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6日

 

  突发脑溢血 沙市区一名干部病倒在了抗疫一线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 陈叶)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有很多人用大爱为我们构筑起一道道生命的屏障,用行动诠释了如春天般温暖的社会责任担当。沙市区农业农村局干部张恒就是这样一个有担当的“硬核干部”,让人心疼的是,2月4号晚上,他在荆州中高速卡口执行防控值守任务时,突然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幸运的是,经过荆州一医的救治,目前他已经基本恢复了意识。

  这是2月4号晚上九点,发生在荆州中高速卡口的一幕。倒在地上的就是沙市区农业农村局干部张恒,当天晚上,按照沙市区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安排,他被区委组织部抽调到荆州中高速卡口执行防控值守任务。

  张恒的突然倒下,让大家非常意外,在一旁值班的同事们迅速围了过来,查看情况。

  就在大家救治的时候,荆州一医医护科副科长许晓明刚好经过,了解情况后马上提出用自己的车送张恒到医院急救。

  大伙合力将张抬恒抬上车,这时的他还有一些意识,心理惦记的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工作。

  一医专家会诊后,张恒被诊断为突发脑溢血。2月5日凌晨2点,专家们对其进行了开颅手术,随后他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治疗。

  张恒住院期间,荆州中卡口依然繁忙,运送物资的货车不断。卡口的带班领导介绍,张恒晕倒前,正在对往来货车进行信息录入,工作非常繁忙。

  得知张恒晕倒的消息后,沙市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都很担心,但特殊时期,大家都没法前去探望。

  胡晓波说,张恒今年37岁,是一名共产党员,是沙市区农业农村局政策与法规股的负责人。平时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为人正直,在群众中有良好的口碑。疫情爆发后,全局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三开始,全员上岗值班。而张恒,一直战斗在抗疫前线。

  2月4号,当他在接到组织上抽调他到荆州中高速卡口值守的任务后,二话不说,毅然走上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了能战胜疫情,所有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恒晕倒的时候,最记挂的还是工作。不过,好消息传来,经过手术后,今天(2月6日)上午,张恒已经恢复了意识。

  【辟谣】荆州自来水厂加大了氯气用量?假的!

  这两天,荆州许多微信群里流传着这么一条消息:“水厂朋友来电话,说非常时期,自来水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大家在用水时,特别是烧开水、煮饭用水要把水装出来,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这样会更健康。”小编在网上查询到,这则消息也在其它城市流传,均被认证为谣言!

  

  荆州水务集团回复:疫情期间荆州市自来水氯气投加量并没有增加。国家标准出厂水余氯含量0.3-4.0mg/l,我们结合水厂生产实际情况控制在0.6-1.2mg/l,完全符合国家标准。把水放出来静置两小时再使用,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不要相信谣言!

  四天三夜从荆州到江夏 95后女孩只为赶回医院上班

  荆州新闻网消息(江夏台记者周婷 刘一川 通讯员张春红 廖程帆)前不久,一位女孩骑车回江夏上班的短视频在抖音火了。她叫甘如意,老家在荆州市公安县。2月3号,在骑行200多公里,历时4天3夜,她终于从老家赶回了江夏,这一切只为了接替已奋战多天的“战友”。

  在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记者见到了正在化验实力检测尿液的甘如意。她告诉我们,2月4号上班以来,她就一直没休息,虽然有些疲惫,但她却非常开心。甘如意说,疫情爆发时,她正在荆州市公安县斑竹垱镇杨家码头村老家休年假,想到医院里人员紧张,她当即决定,返回医院帮忙。

  1月30号,甘如意把想法告诉了父母,并电话联系院长开据返岗证明,同时在村里办理了临时通行证。1月31号,在父母不舍的眼神中,甘如意骑着自行车,踏上了回单位的路途。1月31号下午3点,她到达公安县城,2月1号,她骑行5个小时,步行三个多小时后到达荆州市区;2月2号她冒雨在318国道上骑行一整天后,晚上8点到达潜江高速路口。在这里执勤的民警被她的精神所感动,主动帮她联系了回武汉的顺风车。

  2月3号下午6点,甘如意终于达到了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简单休整后第二天就准时上岗了。当记者问到她这一路上的经历,她说,一路上,她或骑车、或步行,累了就找个沿途的小旅馆睡上几个小时。金口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范复胜说:心里面感到很震惊,因为路都不通,知道她没有车,以为她还会延迟几天上班。都说95后很年轻,是很娇惯的一代人,从这个可以看出来,其实这代人还是比较有担当的,很不错的,值得我们所有的年轻人学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