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城管委设置675处废弃口罩收集桶 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吴天佐)为落实省、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市城管委组织指导园林绿化、市中心城区各城管部门,在抓好道路保洁作业及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工作的同时,做好垃圾容器、生活垃圾转运车辆、中转站、公厕、园林绿化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卫生防疫环境。

  1月22日至2月5日,荆州市(含县市区)出动环卫工人133810人,作业车辆26882台次,共清运处理垃圾43058.84吨;每日对全市99个市场的周边垃圾容器、19座垃圾处理场(厂)、 529余座环卫公厕、288500平方米中心城区绿地及重点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在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分类垃圾桶共1744个;出动城管执法队员6666人(次),执法车辆1174台(次),巡查农贸市场782个(次)、餐饮单位2325个(次)、居民区1797个(次),严格制止各大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售卖活禽行为。其中荆州市中心城区已累计出动环卫工人约35997人次,作业车辆约5241台次,共清运处理生活垃圾约13591吨。荆州市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工人加大对各公园、游园、广场、道路绿地及水面的清扫保洁及打捞力度,严格做到垃圾随产随清,平均每日公共绿地保洁167.16万平方米,水面打捞122.51万平方米,公厕保洁38座,清理水面垃圾1.5吨。

  在人流较为密集的重点区域,定时开展清洗、消杀、除臭工作,消杀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出动环卫消杀作业人员3000余人次,每天对全市7635个垃圾桶、33座垃圾中转站、217座环卫公厕以及环卫作业车辆、城区主次干道、广场、高速路口等公共场地进行消毒杀菌,户外公共场所消杀面积累计372527万平方米。园林绿化工人严格每日公共绿化区域防疫消杀制度,坚持每天2次对所管辖区域内的公厕、游步道、动物园、垃圾桶、座椅座凳、园林建筑小品、办公场所等各类公共设施进行消杀,确保消毒无死角、无盲区,平均每日消杀公共绿地17.76万平方米、公厕38座。随着疫情攻坚的深入,市园林绿化(湿地)中心接上级指示,自2月5日起,迅速组织各管养单位加大管养力量,调配车辆、人员和作业机械对绿地保洁和消杀力度进行了升级,当日进行绿地保洁176.48万平方米,公共绿化区域消杀28.85万平方米。经市环境整治小组研究并报市防控指挥部,拟于2月7日21:00—2月8日凌晨2:00,在荆州城区开展全域喷洒消毒工作,并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消毒工作方案》。

  另外,先后向一线环卫工人发放手套18950双,口罩114560个、中药包3980份、口服药543盒、红外温度测量仪17个、防护服500套、84杀毒液23930公斤、漂白粉550斤、双氧水10吨等物资,并向环卫工人教授正确的防护方法。为解决废弃口罩收集运输和无害化处理问题,下发了《废弃口罩及特殊有害垃圾规范收集处置的通知》,在城区各社区、部分重点单位和重点道路,设置了675处废弃口罩收集桶,垃圾容器上注明“废弃口罩专用”字样,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在廖子河垃圾中转站、江津东路垃圾中转站、黄埔垃圾站设置了3个中转点,配置了专用车辆和人员,每天3次收集,经过消毒作业后,由生态环境部门指定的中环专业公司进行收运和无害化处理。截至目前,市城管系统无人感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