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棕熊”B-10HF飞机荆州起飞 跨省运送试剂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为了保障抗疫前线医务人员能够有充足的物资,社区各界都踊跃出力,昨天(2月6日),湖北楚天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大棕熊B-10HF飞机执行了核酸检测试剂运输飞行任务。

  昨天下午4点,荆州下起了雨夹雪,虽然天气情况对飞行有一定的影响,但研究后决定飞机依然可以起航。

  湖北楚天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大棕熊B-10HF飞机机长万才纹表示,主要任务是到武汉天河机场接一批物资到合肥,计划是一个小时到达武汉天河然后装物资,然后一个小时后到合肥然后从合肥回武汉。

  由于目前的特殊情况,飞行员执行任务期间不能下飞机,简易的生活物资必须要准备一些。飞机上准备了防护用品和饼干等食物。下午4点38分,一架大棕熊B-10HF飞机从湖北沙市机场起飞。

  昨天下午5点多钟,飞机达到武汉天河机场,根据安排,今天上午9点35分,飞机再次从武汉起飞,10点50到达合肥。本次任务是在民航湖北监管局的严密组织下实施,受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旨在协助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开展重要科研物资运输工作,以加快推动新型检测技术相关产品研发,尽快应用到疫情防控一线。由于检测试剂的包装时效性仅有24小时,一旦离开实验室须立即转运至目的地实验室,普通物流方式无法满足运输要求。

  湖北楚天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安监部部长李龙飚说,飞机运输最大的好处就是点对点,生产的地方到达需要的地方,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方式将物资送到,用飞机运送既方便又快捷,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到达目的地。

  疫情期间,这已不是湖北楚天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第一次任务。李龙飚说,之前一次是从南京飞武汉,连夜运送一百台呼吸机以及10箱口罩送到武汉各大医院。接下来还准备运送一批救灾物资到青海西宁。

  目前,湖北省共有6家通航企业主动请战,义务运输防疫物资,他们希望能够利用飞机运输高效快捷这一特点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李龙飚表示,他们准备了六台飞机,人员飞机都是24小时待命随时申报,只要接到任务就会出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